01 八月 2014

假期特备——阳台撬门逃脱记

今天心血来潮到久违的画室画画,特地选了个没有人的时间去,为的就是避免碰上老师(实在没有颜面面对他)还有其他的学徒。结果……就发生了这个荒唐的事情。

那个时候我正在收拾画具准备回家,便拿着画笔还有盛水的杯子到阳台后的厕所清洗。当时我忘了将阳台的门用绳子套着(每次风大,老师都这么做)。没想到在我转身要走入画室的时候。。。

风一吹,砰!门关上了。

(这门本身有点问题,基本上一旦关上,只能从内侧开,另一边基本上是锁着的。)

当时身边没有电话,也没有任何器材,只有画笔和盛水的杯子。打电话求救也不是,撬门也不是。不过很奇怪的是,我竟然他妈的冷静,望着那关着的门,我只是轻轻说了一声“丢”。

。。。

我尝试转动门把,试了很久,很多次。没用。我靠!不过我当时还真的是冷静。走进旁边的储藏室……基本上除了老师的画作还有一些画具之外,根本没有任何的工具求救还是什么的T^T我的妈呀呀呀!

找到了一把水果刀、剪刀、锤子。

尝试用锤子把门把敲掉,没用。
尝试用剪刀的刀子敲开门,没用。
尝试三者一起用来爆门,没用。

走向阳台的边际,望下去,两楼,相当高……旁边有瓦片作的屋顶,离地面很近,说不定可以跳下去。凭着一点童军的常识还有危机意识,我用拖把试了试那瓦片的稳固度。匡当!一片瓦片掉了下去。。。看来,还是算了。

在我虽然很冷静,但是却束手无策的情况下,我望向了手边的三个仅有的可怜工具。只好硬着头皮上了。试了很久,突然间领悟到了要领。

用水果刀把门缝拉大,用锤子固定,再用刀子,将门的……(不知道什么来的,反正就是要用来卡着匣子,然后让门固定关着的零件,随着门把转动而活动)慢慢弄出匣子,向门把的方向移动。终于!那……没入了门把旁的凹槽,把门一拉,开了。

谢谢大家,我被困在阳台大约30分钟,平安无事回来了(。事后老师完全没有发觉)
ps:下次有谁要撬门的话,可以跟我联络,保证不会留下痕迹>.<


这是我撬门的示意图,大致上如此

从画室内厅看被撬后门
外侧,门身有点损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