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一月 2015

回首2014·风雨中三·课外活动篇之RUMAH MERAH(红队)

上一篇交待了去年在学业上的概况,大致上虽然过得非常舒服,但是心里免不了还是对自己有点愧疚,尤其是面对政府统考的态度还那么轻浮。所以今天这一篇,就好好来热血一番吧!关于我去年的,所有课外活动。

说到课外活动,其实大致上我分别参与的是童军团、辩论学会,还有……还有……红队吧……

呃……不是这个


这样还差不多。

先说最不堪的好了。其实我们学校课外活动的球类一向来都不是很活跃,虽然时常在运动场上都有所斩获,但是在校园内的活动是分的罕见,甚至从来没有出现,除了代表学校的校队练习和集训吧!也就因此,其实很大多数的人,只要在校外没有拜师学艺,没有学打羽球、篮球、乒乓球等的,在校内基本上是不可能获得出席率的分数的。原因,自然就是因为在校内从来没有这种活动啦!

也就因为这种情况,在校园里面,除了那些代表学校的运动员,本身可以获得各个球类团体的分数之外,剩余的学生都只能透过各自的运动队伍来获得分数。当然,分数非常少,还要不断出席运动练习来获得出席率的分数。不过有一点较为有趣的是,后来似乎有些很奇怪的球类(或者应该说很冷门)的球类团体向学校注册,例如射箭和排球社。鉴于这两个活动在校内,或者应该说在我们这个地区本来就不怎么热门,因此很少人在私下有拜师学艺,也很难找到训练导师,所以这两个学会基本上是给所有人都可以参与的。至于要求成立的人,自然就成了第一届的干部,很逆天对吧~

完全奸笑……

而我为什么没有参加的理由,其实很简单。射箭社由于道具本身相当昂贵,而且很容易损坏,因此每个月都要添购新的用具,而所有会员都需要付至少20令吉,算是昂贵。不但如此,由于我们学校本身没有射箭的场所,所以箭靶都是立在操场的角落,进行活动的时候,那种惨烈的情况可想而知吧!虽然说射箭的经验很新鲜,但是由于这种运动太过于新奇,所以会员人数可说是爆满,为了让每一个会员都有机会参与,只好轮流射箭。但重点是……

箭靶只有两个……



所以为了避免一个缴交与服务和机会不符的会员费,以及避免在太阳底下站一个早上,只为了那短短几分钟射箭的新鲜感,我仍然没有加入这个社团。另外,可能自己也有点懒惰吧?当然,还有一个比较冠冕堂皇的理由,那就是我必须参与童军团的活动。

至于另一个兴起的排球社,我之所以没有参与,是因为这个社团成立的理由,完全纯属于一群即将毕业的中五生自high的冲动。虽然说他们成立了之后本身就可以成为高级干部,但是更大部分的理由,恐怕就是自爽而已吧!(纯属猜测)

所以,稍微做个总结:除了加入这两个分别烧钱和自爽,基本上普通学生在球类运动这个栏目都是填上各自的运动队伍(红蓝黄青橙)。当然我也不例外,只不过去年意外在15岁男子抛铅球比赛中,获得季军,才在这个栏目上获得不错的成绩。其实很多时候会发现甲班(A班)的学生在课外活动的分数都满少的TT,虽然成绩说起来是数一数二,但是课外活动分数真的只能屈居第二了,哀哉~

也有可能不只是第二……

四爷都哭了T^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